自娱自乐小透明_(┐「ε:)_
不授权无盈利团,抱图做头像少量自印等等随意
这个号拿来搞已有的偶尔仰卧起坐的圈子

早川秋捡到一只狗

*秋中心 其实算粮食向 但还是打了tag避雷(

*现代架空设定,半夜失眠乱写短打,疯狂ooc





  早川秋捡到一只狗。

  其实这样说并非全然正确,因为这只狗既非归他所有,也并不是他捡到的。他的上司玛奇玛小姐,某天上班路上,看见这只狗正被巡逻的治理市容队收拾,估计是觉得他叫得凄惨,或者单纯觉得他毛色还算漂亮,于是把他带来了单位,自己却又不打算养,笑眯眯踱到早川秋工位前面,说,秋君一个人住,是不是会有点无聊呢。

  其实并不无聊,但是早川秋对玛奇玛小姐抱有相当好感,并且得罪上司也不是什么好举动,所以他点点头,对,的确有点。

  事情的结果就是,这只名为电次的秋田犬住进了早川秋的公寓。

  说是秋田犬也并不尽然,电次的毛很乱,颜色也不算纯正,大概率是长得像秋田的田园杂种。早川秋对此并不在意,毕竟养狗也不是他的主意,他也没打算要做狗专家——说实话,在此之前,他短暂的二十余年里从没有过要养宠物的念头。

  最初他以为玛奇玛哪天会过来把电次领走,后来他发现自己想多,除了偶尔的提起和更偶尔的探望以外,玛奇玛似乎全然忘记自己还曾经领回来过一只狗。那么早川秋就只好勉强将电次当作是自己的狗,纯粹出于同为哺乳动物的人道主义精神。

  电次并不讨人喜欢,领他回家的第二天,早川秋下班以后,打开门看见的是一片狼藉的客厅。狗粮被扑腾得到处都是,廉价的沙发也被抓出好几道伤口,罪魁祸首安然地盘踞在茶几底下,听到他回来的声音,敷衍地抬起头汪汪两声。

  早川秋深呼吸,再深呼吸,然后叹了口气。你总没法和狗讲道理。

  他去搜索了一堆训狗小秘籍,一样样地往电次身上招呼,成效很显著,至少在半个月后,电次终于学会了不随地大小便。

  然后,办公室里某天又窜进来一只小猫,尖牙利齿,神态凶凶,玛奇玛小姐又说,啊,秋君,这只小猫好可爱啊。

  小猫好像很怕玛奇玛,发着抖被她抚摸。早川秋一时没记起上一次的惨痛教训,随口应了,嗯,是有点可爱。

  于是晚上下班回家时,他就是带着那只叫作帕瓦的倒霉的猫的。

  猫狗双全,说出去好像挺让一部分爱宠人士羡慕的,但是早川秋只觉得头痛。要不是当时玛奇玛曾以狗粮猫粮为名给他涨过工资,还真没有更多的理由让他留下这两只麻烦。

  直到后来一次他出项目,跟着一个大组去讨债,被债主伤到左手,再反应过来的时候,整只左臂已经伤到坏死。他没有左手了。

  同次任务的也不是没有比他更倒霉的,但是早川秋还是觉得很失落。虽然在做这份工作的时候就有过为金钱献出生命的觉悟,但这么一天真的到来了,到底还是会让人怅然若失的。

  他好几天没能回家,在医院辗转不停,最后终于出院,抵达家门口,打开家门时居然没有看见想象中的一团乱。电次和帕瓦走近,象征性蹭蹭他的裤腿。早川秋蹲下身,用完好的右手去抚摸他们。

  他看着电次圆溜溜的狗眼睛,忽然就想,猫狗能听懂人话吗?

  当然是不行的。

  但是在那个回乡扫墓的夜里,他窝在窗边,看着外边声势浩大的飘雪,忽然感到电次在蹭他右手。早川秋不看窗外了,收回视线盯着电次,又叹口气,开始难得地碎碎念起来。

  ……也不是真的很喜欢玛奇玛小姐,只是,漂亮的女孩子,好像总应该要被喜欢一下。

  ……想起来去世的姬野前辈,她还想过要把你领走自己养的。

  ……喜欢到底是什么?姬野前辈说喜欢我,但是她也会喜欢小狗,会喜欢很多东西,我也会喜欢玛奇玛小姐,有时候还会喜欢一下你,喜欢到底是什么?

  ……很对不起,对不起所有……

  他忽然哭起来。

  电次不蹭他了,趴在边上,偶尔动动尾巴。早川秋哭得悄无声息,一点点雪从没关严的窗户缝里飘进来,落在他的眼泪上,一瞬间就融化不见。

  那天早川秋做了个梦。梦里的世界光怪陆离,充斥恶魔,他是专心复仇的恶魔猎人。电次是个非人非恶魔的怪物种,帕瓦是魔人,顶着奇怪的尖角。梦里面,他们还是住在一起,吵吵闹闹,稀松平常。只是梦里面,他知道自己寿命将近,还知道自己和帕瓦都会被电次杀死,每次想及这一点,巨大的浓重的悲伤就会笼罩而上,几乎让他难以把梦做下去。

  最后早晨醒来,他已经忘记了梦的结尾。窗帘没拉,阳光还好好地照在身上。早川秋抬起手,遮住右眼,叹了口气。

  哪种更好一些呢。

  电次还睡在一边,身体轻轻地一起一伏。

评论(2)
热度(585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heepy | Powered by LOFTER